2014/07/10

焦雄屏現身​​上海交大首開“藝術人文”課程講座 - 搜狐娛樂

2014-06-18 16:41:00來源:搜狐娛樂
6月17日晚,台灣電影教母—焦雄屏現身​​上海交通大學,作為“藝術人文”課程的嘉賓,和在場1000名學生,共同品味自己電影裡的故事。
  焦雄屏是台灣著名的電影人,集製片、國際行銷、教育、評論、研究於一身,監製及參與多部中港台電影,包括《十七歲的自行車》《藍色大門》《聽說》《觀音山》,獲獎無數。為1980年台灣電影獎創始人之一,成功推動台灣新電影運動。致力於推廣台灣電影、跨國合拍、兩岸監製,栽培出無數活躍的電影導演、製片及知名演員。目前身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教授、電影基金會董事、上海戲劇學院客座教授等職。
  當天開講之前,交大SAIF金融MBA新生們,共同觀看了焦雄屏的代表作《十七歲的自行車》。焦雄屏在電影播放結束後,走上舞台開啟了當天的講座。並時不時與台下學生們互動,讓大家在討論中認識電影,理解電影。
  台灣電影一向以小清新著稱,當被問道如何看待同為小清新的《致青春》時,焦雄屏則坦言故事可以再精簡一點:“其實一部電影裡,不用把所有的人物都交代得特別清楚,這樣就顯得太複雜太拖沓了。只要主要人物的感情到位,就夠了。”
焦雄屏現身​​上海交大首開“藝術人文”課程講座  
來源:http://yule.sohu.com/20140618/n401066095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