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5

2012.10.22臺灣電影人焦雄屏:臺灣可貢獻華語電影新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焦雄屏(右)出席“21世紀的華語電影”講座,左為北京電影學院教授謝飛。
出處:鳳凰網:http://news.ifeng.com/taiwan/2/detail_2012_10/22/18430835_0.shtml

臺灣電影人焦雄屏:臺灣可貢獻華語電影新血
據臺灣“中央社”報道,臺灣知名影人焦雄屏昨天(21日)在一場講座中表示,臺灣近幾年從偶像劇培養出不少年輕明星,在華語電影圈缺乏年輕新血的狀況下,臺灣在這方面將可以有所貢獻。 新加坡聯合早報、新躍大學和“通商中國”組織昨天舉辦“21世紀的華語電影”講座,邀請北京電影學院教授謝飛和臺北藝術大學教授焦雄屏,分享對當代華語電影的觀察。
 
焦雄屏說,香港因為和內地簽了CEPA,所以香港電影出口到內地有優勢,特別在珠江三角洲一帶,香港電影甚至不用另外配普通話,就可直接進軍大陸市場。
 
焦雄屏說,臺灣和大陸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後,盡管電影這部分還在談,但臺灣電影將有機會進入大陸市場。 她指出,豐富的創造力、想法純潔、感染力較強都是臺灣電影的優勢。
 
她說,香港電影圈近幾年來缺少新血培養機制,但是這樣的新血卻可在臺灣找到,臺灣近年來從偶像劇培養出不少年輕明星,如趙又廷、彭於晏、阮經天等,他們具有觀眾基礎,這是臺灣未來可以對華語電影圈有貢獻的地方。
 
焦雄屏說,臺灣電影圈近幾年自我邊緣化,反而發展出強調“臺客文化”的本土電影。 焦雄屏並分析香港電影與內地電影的特色,她說,香港電影商業制度完整,技術性佳,通俗性夠,但較缺乏核心價值,而且盲目跟風;內地電影優勢在於熱錢多,投資多元化,但片型重複,內容單調,造成大片寡占市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